弥赛亚

我搞CP是为了自己高兴。

【食物语乙女向】未来各CP线的他来到了现在·6

这期只有两个人


前文:

佛跳墙、鸡茸金丝笋、八仙过海闹罗汉

麻婆豆腐、锅包肉、德州扒鸡

BJ烤鸭、腊味合蒸、川味火锅

符离集烧鸡、鹄羹、蟹酿橙

桃花粥、一品锅、太极芋泥



【莲花血鸭】

神与凡人的后代即使寿命长于普通人也难逃美人迟暮。

满头华发的少主和年少时一样倚靠在莲花血鸭的怀中,絮絮叨叨地说着今天发生的事。其实莲花血鸭什么都知道,如今的少主连自己行走都有些困难,莲花血鸭怕她出事一向不敢走远。

但他还是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听少主说着,这就是名为‘莲花血鸭’的温柔。

晚上,躺在床上的少主握住了莲花血鸭的手:

“这一辈子实在太短了。要是有来生,将军可要早点来我身边啊。”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少主微笑着的闭上双眼,莲花血鸭又待了一会,之后帮她掖好被子轻轻走出房门。

这一生还是太短了。


少主下葬当天,莲花血鸭在她的坟前坐了一夜,之后便没了踪影。有人说他隐居了、有人说他和少主一起死了,但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回到了过去。

“要是有来生,将军可要早点来我身边啊。”

不怕,我现在就去找你。


【灯影牛肉】

今年的冬天比以往冷上数倍,灯影牛肉进屋时身上还冒着寒气。

“咳咳,你怎么又穿这么少?”

少主咳嗽着从床上坐起,面色苍白的她在小纸人的帮助下给灯影牛肉倒上一杯热茶。

“妻君沏的茶就是比别处好喝。”灯影牛肉接过茶杯抿了口,之后便一直捧着,等手捂热了才去牵少主的手,“几日不见妻君倒像是精神了些。”

“你少来取笑我。”少主轻啐一口,原本苍白的面色上沾染了些许粉红,“就会说好听的哄我,精不精神的我自己还不清楚?”

“怎么是哄人,妻君的气色可比之前好多了。”灯影牛肉说完又将少主抱回床上,坐在床榻边握住少主的手:“我最近穿梭各界寻觅了不少药材,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回头拿给你补补。”

“你不用……”

少主皱着眉,还未说完就被灯影牛肉打断了。

“我还记得妻君之前说想在春日专门搭个戏台看皮影戏,既如此可得按时吃药、快点好起来。”


可惜最后少主还是没有撑过这个冬天。

少主下葬那日下着大雪,灯影牛肉的身影就在雪中渐行渐远。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一直走一直走,最后倒在雪地里。


醒来时灯影牛肉看着久违的宴仙坛式装修十分讶异,但不管怎么说能回来就是好事。吩咐小纸人们将东西收拾好,灯影牛肉带ban着kong行wu李zi准备离开宴仙坛。

然后就看到了正打架的一品锅和太极芋泥、路过的靓仔莲花血鸭和跪倒在一边暴风哭泣的易牙。

“诸位都在?也好,省了我一个个去找。”

“诚邀各位参加我和空桑少主的婚礼,别忘了带好礼物。”

评论(39)
热度(7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赛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