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赛亚

我搞CP是为了自己高兴。

【何尚】一个普通的清晨

一个关于记忆、幻想、梦的故事,半夜抽风而成的意识流短片

全文九华视角,尽管可能没体现出来但确实是何尚

严禁上升真人

严禁上升真人

严禁上升真人





一个普通的清晨,外面正下着雪。

或许是我起的太晚了,屋外的积雪已经有了一定厚度。你穿着一身灰色的衣服在庭院中堆企鹅雪人,明明早已不再年轻却又显得孩子气十足。我隔着窗户看着你,好像在看一只活泼好动的大企鹅。

你似乎发现了我,转过头一边喊着什么一边冲我招手。是在叫我的名字吗?我推开窗,刺骨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吹了我满头满脸。等我收拾好再向外望去时你早就没了踪影,连带着小企鹅也不知去向。多大岁数了还爱玩捉迷藏这套,丢不丢人。

屋里的暖气给的太足,虽然暖和却让人觉得头晕。我推开房门走了出去,房间外的走廊是按你的喜好布置的,当初装修时你磨了我很久,有着其他想法的我屈服在你一声声‘哥’的糖衣炮弹下,最终同意在走廊挂上这一幅幅在我看来稀奇古怪你却非常喜欢的画。

如今这些稀奇古怪的画依然在墙上挂着,它们探出头来扭曲的笑着、不断地对我说些什么。我捂住耳朵向前跑去,身后的声音如影随形,我却怎么也跑不到走廊的终点。你突然出现在走廊的尽头,那些声音随着你的出现逐渐安静下来。奇了怪了,如今画也会看人下菜碟了。

我扶着墙气喘吁吁的同时你在走廊的那边毫不掩饰的放声大笑,期间还伴随着诸如“人就是要服老”“哈哈哈何九华你也有今天”等虽然是实话却让我无比扎心的人参公鸡。

但下一刻我决定原谅你,因为你从走廊那边走了过来。和当年我们刚认识时一样,你走到我身边,对我伸出了手。

“爷们儿,想啥呢那么入神?”

我甩甩头将自己从过往的思绪中解放出来,这才发现此时的我们正处在客厅。意外倒不至于,就是我这时才想起我还没吃早饭。我看向他,伸手指向了空无一物的茶几。

“瞧我把这事忘了,你还没吃东西吧?”

他变魔术似的将早餐端上来,还挺丰盛,有不想再看一眼的面包片、颜色乌漆嘛黑的煎蛋、血刺呼啦的沙拉(番茄搁多了)和发着绿光的果汁。我看看这些菜再看看他,不禁问了一句尚老师您是过够了想谋杀亲夫好换一个吗。

“这吃什么还不是取决于你怎么想的?”他左手叉腰右手抬起来生气的指着我,“我看你是恶人先告状无中生有倒打一耙!”

是哦,他说的对。所以当我再看向茶几时茶几上的饭菜已经回到了正常人能接受的范围内。谢天谢地,感谢我自己。

吃过早饭后我心满意足的瘫在沙发上,他抱着画板坐在沙发的另一边画的正兴起。他画他的画,我看着他,不用管其他任何事,只有我们俩安安静静的,多好。

可惜时间不允许。

“这次来啥也没干光看我画画了,不亏的慌啊?”

屋外的风雪渐渐平息,他似是疑惑的看向我,扔下画笔长叹一口气。

“看你画画怎么了,我就爱看你认真专注地样儿。”我白他一眼,“再说了,想干其他的随时都行,又不是再见不着了。”

“是不是到时间了?”他扑进我怀里答非所问,“一会我送你吧。”

“嘿——赶我走是不是?”我装作恶狠狠的样子掐了掐他的脸,“怎么着?一会还有别人来?赶趟儿不?”

“瞎说什么呢你。”他拍了我一下,“雪已经停了,再不走来不及了。”

“那你就让我留下吧。”

我注意到他楞了一下,于是我乘胜追击:“让我留下吧,文博儿。你就不想我吗?让我留下,我想陪着你。”

他在犹豫,我知道的。

他舍不得我,但他还是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门口。

我站在门前看着他,身后是还未开启的房门,只要他愿意,我一定会留下来陪他。

这个场景发生过无数次,他明白我的意思。于是这次他依然摇摇头,眼圈通红着越过我打开了房门。我转过头,房门外雾茫茫的一片,没有一丝光亮,什么都看不清。他从背后抱住我,反复叮嘱我叫我照顾好自己,我想回头再抱抱他,他却推搡着我出去,连回头的机会都不给。

刚醒过来的脑子晕晕的,还好刺鼻的消毒水味和桌上停止的沙漏提醒了我身处何地。我的心理医生早已等候多时,见我醒来后他在病历上唰唰写下了什么,同时又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何先生,这次的催眠治疗感觉如何?”

“好极了。”我说,“我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END



——————————————————

这是某个晚上我一拍肚皮,由零碎的灵感拼出来的稀碎的文。脑洞还可以写文果然还是差点,断断续续磨蹭了好久依然乱起八糟的。感谢大家能耐心把这个故事看完,十分感谢。

文笔不够,注解来凑:设定上其实是熙熙已经不在了。九华可以通过催眠进入一个由记忆和幻想组成的梦的世界,这个世界诡异灵异奇奇怪怪不明不白,但这个世界有熙熙在。九华是清楚、明白这个世界是假的,他能分清楚梦世界和现实,但他想留在梦世界也是真心地(留下的话现实中的肉体会死,这个应该都能猜到)。

梦世界的熙熙是基于九华的记忆所呈现出来的熙熙,也可以理解成“九华眼里的熙熙”。为什么熙熙不让九华留在梦世界呢?因为九华太了解熙熙了,他知道熙熙不会让他留下的,所以梦世界的熙熙不会让九华留下。

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评论
热度(7)

© 弥赛亚 / Powered by LOFTER